Tuesday, June 22, 2010

志明与春娇 Love in a Puff

要不是电影在香港受欢迎,我大概不会对它那么的好奇!
我就随便说一说故事大纲吧!就是在2007年开始香港全面室内禁烟后,烟民们常在工作时间到外面去“煲烟”而结识了不少新朋友,其中的志明与春娇更因此开始暧昧、到最后发展出姐弟恋。故事很简单、也很真实!真实,很real,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!
虽然我不抽烟、也不是香港人,但是看到他们一边抽烟一边聊天的情景真的感觉好亲切,好像身边一些烟民常聚在一起的情景哦!再加上他们差不多每一句都是粗口、黄色笑话(最惊讶的还是大马怎么没有剪掉?),感觉就是很真,不然大家都觉得哇,电影里的男男女女都是那么的完美啊,都很靓仔靓女、都很有气质.....我觉得亲切、真实,我相信香港人看了更加有feel!
而且杨千嬅和余文乐的那段爱情故事也是那么的真!那种刚开始突然知道对方有另一半后酸溜溜的短讯、那些就是喜欢但是始终不开口就以为对方会明白的情节,令人看了不禁会心一笑~!好像都发生在自己身上似的?
电影的摄影、angle等等都抓得很棒,拍得很漂亮。但是你说它是艺术片那又不太像,哪有艺术片那么多话的?
电影间中会出现一些访问里头的主要人物的片断,虽然好像不怎么影响到整个故事,但却为电影添加了不少笑料,看了都觉得好可爱!
杨千嬅和余文乐的角色虽不能说很难演,但胜在演绎都市男女演得很够自然。其他如谷祖琳和一些不知名的演员也演得很不错,感觉就是在看这几个人的生活,而不是在看电影。
能够把抽烟这件事拍成爱情故事、而且那么生活化、那么漂亮,彭浩翔导演真的不是盖的!

4 comments:

LayJinG said...

我很想看这部电影。。。可是没有时间到电影院!最近只能在家看“旧”电影 :)

ShiRLeXia said...

哦?要看就要快了!好像快要下了!

rainbow mushroom said...

always like his stuffs... and of coz, i love this Puffie movie~ like u said, so real & so creative. m blogging about it soon too...

ShiRLeXia said...

Hehehe...Nice! Will visit your blog to check it ou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