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Voice Media@太平&槟城之好吃篇!

包包终于回来了!有没有因为想我而夜夜失眠啊?
真的有吗?那我想你需要去看医生了,快去跟医生要安眠药啦你!哈哈!我好坏!:p
昨晚11点多才从老远的槟城回到来吉隆坡,今天一回来公司就一边忙工作、一边追回这个周末miss掉的偶像剧啊,还有小马有上的综艺节目,这样......好忙好忙~~~:(
不过还是要来更新一下blog啦,因为我知道已经有一些朋友在期待着我会从槟城带些什么美食......的照片回来了!哈哈!
“唔使惊,包包系大厅!”嘻嘻!
来了,来了.......这次Voice Media跑了太平和北海、加上槟城三个地方,我们当然也吃尽了三个地方的美食!哦,后来还吃到大山脚呢!尤其是槟城,大家都知道它是一个“活生生”的美食岛,亦是本人最爱去的地方!比较可惜的是颖彤搞到“车震”也喊着要吃的“点心!点心!”我们还是没吃到。唉,谁叫怡宝人都爱在假日把那几间茶餐厅挤爆啊?
顺利@太平
去到太平,身为道地太平人的我,本来是想带大家到Larut Matang品尝一下很棒、很出名的小食和“雪山”的,可惜当时实在是太热了,老师就要求到一个有冷气的酒家吃东西,所以就到了顺利。这个新的顺利building我还是第一次去呢,整个很豪华的feel哦!不过......或许是因为我们点错了菜吧,大家都似乎不太满意哦!不是说很难吃,只是就是没有特别好吃啰!而且以太平的价钱来算的话,老实说,还不是普通的贵!下次一定要再回去看看是不是海鲜会比较好!肉碎豆腐,还ok吧!不会难吃但不会特别好吃。芙蓉蛋,也是保持一定的水准啦!不过在太平这个还不算最好吃的!鸳鸯鲳鱼,一边是用煎的,另一边则是蒸的!还蛮特别的,而且鱼也不错新鲜啦!
西兰菜花炒一堆的“姑”和鱼滑,这个我喜欢!你知道为什么的.......卤鸡腿,皆因我家老师不想吃炸的、也不想吃白斩鸡,结果这个......不好吃!
新金山@槟城
......应该跟旧金山没什么关系吧?
这次的槟城之旅其实有点浪费,因为真正可以去吃和看的时间并不多,所以我们也没到海边什么的、也没到Gurney那边去吃东西。到槟城的那个晚上我们就到了新金山(没有错的话是位于Penang Road啦)吃。是一个茶餐室,很多档口的那种。有些食物还不错的,好像他们的蠔煎个人就非常的“欣赏”啦!不是,应该是说,个人觉得是超好吃的啦!那些蠔真的是大大只的,还有那很特别的咖哩还是什么东西的酱料,赞~!还有Penang Lobak也很特别!哦,一定要提一下梦涵说了N百次“很好吃”的烧鸡翼!你自己问她,她可能到现在还在回味着呢!很特别的人参菊花茶,加上那个old school的罐子,当然要拍照照啦!槟城福建面,这个新金山的就so-so罢了,特别的是有猪皮的!
注:梦涵特别提醒大家,到KL不可以叫这个福建面哦,不然就会来一碟炒到黑黑的福建面哦!这个在KL叫虾面!哈哈,我这样说,很明显梦涵因为这个闹过笑话啦!:p
我很喜欢的Penang Lobak,第一次吃到有那种大大的鱿鱼的咧!
超赞的蠔煎!你看到那个像咖哩那样的酱汁了吧?口水都流出来了啦!快去拿张tissue吧!外表看起来很好吃的烧鱼,只可惜那块鱼并不新鲜!:(
令梦涵赞不绝口的烧鸡翼!看来史提芬周的那首歌很适合她!烧鸡翼,我钟意食~!
茶餐室的mini pizza,其实还蛮不错的,虽然很油!:S
噔噔噔噔.......我们是不是吃很多咧?
Cendol@Penang Road
话说是很出名的Cendol啦!而且他的档口真的围满了人!我觉得他的Cendol好吃的地方其实就是,椰浆不会太多,味道刚刚好,也非常合我这个不爱椰浆的胃口!而且连黑糖也不是很多,就是没有太甜、太腻的感觉!Er......可是我还是比较想念马六甲那个......哈哈!当然,我们也在档口旁边的茶餐室解决了我们当天的lunch。里头的炒粿条真的不错,虽然我略显它太小盘又有点贵(RM3.50),可是还是ok的!最“顶唔顺”的其实就是茶餐室的老板!吼,真的他妈的吝啬和计较的啰!外面叫的cendol带进去吃,要加RM0.50,还要很计较的跟已经付了那5角钱的我们说了几遍,连我们借一些火柴他也想要charge我们3角钱!哇塞,我今天不“唱衰”他我就不爽!认清楚这个档口,因为对面也有一档卖一模一样的东西的哦!
味道非常的不错的Penang Road Cendol!
卖cendol的那里还有卖rojak,是很简单但很好吃的那种!
包包的贪吃样子被拍到了啦!哈哈哈哈!
槟城另一出名的美食,炒粿条!
好啦,借火柴当然是要点蜡烛啦,那天是嘉雯生日嘛!嘉雯,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啦!:)Laksa@大山脚
不好意思,我真的连看自己拍的照片也看不到那个Laksa档的名字是什么.......第三个字,看到的请告诉我!
回KL的途中,Bryan因为要回家一趟,那我们也顺便在他家对面又吃了一餐。那一餐我完全不知道应该算是什么餐,明明才吃过lunch才出发的.......你说,我不变胖是假的!除了这些美食,我们还在车上不停的吃零食,还有途中停在怡宝和Tapah的那几餐.......说起来真的有点难过......不过还好,我本来就没打算省着吃,到槟城哦,怎么可以不吃?回来再减肥好了!:p
阿~扯太远了~!那个......Laksa真的不错,不太酸、不太辣。而且他们还说他的面是感觉比较Q的哦!这个Laksa档(应该是车吧?)听说在大山脚很出名的,他们后来还去附近的Pasar Malam卖呢!记得这个车子的样子啦,到大山脚要试看看!
见识少的我.......第一次吃Laksa有虾饼的!
从车上乱拍的槟威大桥........回家啰~!
号外:这一次的太平和槟城之旅,有人想出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冷笑话,现在好像比较流行叫“烂gag”是吧?哈哈?好像都是那个展溢想出来的啰!
问题:去太平有没有去吃羊?
为什么是羊呢?因为太平“洋”!==
问题:槟城盛产什么?
答案:“冰”橙!==
后来我们还在车上一直在拿食物来开玩笑。本来就是说“鸡蛋糕”是拿来代替粗口的,结果大家就想了一堆莫明其妙的粗口“食物”!你可以骂人家“蠔煎”、“炒粿条”、“福建面”等等.......比如说,如果说你要说:“你妈的,那么多人死,不见你死?”,你可以说:“蠔煎你啊,那么多人炒粿条,不见你炒?”很无聊,不过我真的一直跟着他们一起闹。可怜的蠔煎、炒粿条和福建面,很无辜的被利用当成粗口........
要不是有这些娱乐、还有一堆的鬼故事,我们好几个钟头的车程就闷死了啦~!

下一篇预告:我的现场主持处女秀!

8 comments:

diaLoG wiTh tH3 c@t said...

i've tried the penang road cendol before,damm nice!thumbs up =D

rainbow mushroom said...

气煞!我还在戒口当中呢。。。

Car_carmen said...

哈哈,很难得有机会能够和你们一起去跑活动,而且还在很特别的地方送个蛋糕给我!感动到。。。鸡蛋糕啊!!!哈哈,而且还在半迷路状态下,回到家!开心。。。说不完。。。谢谢你呢,我知道因为你。。。

LayJinG said...

wah,果然吃不停!哈哈。。。lok bak的sotong好吃吗?我吃过那种点花生辣椒酱的,赞!

ShiRLeXia said...

xt,
Yup, the cendol is nice, but you should try the one in Malacca too!

Yve Vonn,
那么久了还在戒口???你太听话了吧?

Carmen,
希望这次的生日你会开心啦!:)

layjing,
那个sotong很不错啊!我还没吃过点花生辣椒酱的耶!听起来好想沙爹酱?

Anonymous said...

"Xin Kim Sua" is at Mecalster road lah, is just the front road near my office, keke. I always go Tar bau after work. the pizza there not bad. few shop away got a dillicious "car hor fun" & "wan tan mee" i think you guys just miss that!

Anonymous said...

喂,别这么说我嘛!
那个鸡翼真的很好吃叻(又讲多一次了)哈哈!ah ong 也是这么说的!
哈哈!

ShiRLeXia said...

阿涵,Ah Ong是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