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8, 2007

全城热爆的话题!

抗議不公.要評審下台 網友為林健輝掀戰火

(台北、吉隆訊) 《超級星光大道》第2季目前戰況激烈,早前播出的“一對一PK賽”單元,曾沛慈以《傻瓜》清唱拿下21分,險勝馬來西亞的踢館者林健輝20分,被網友抗議 不公,網友認為評審講評時明顯護航曾沛慈,紛為林健輝叫屈。網友最近更發起“倒評審”活動,要求製作單位拉下黃韻玲、張宇、袁惟仁等評審。

林健輝最近在部落格爆料被製作單位臨時換歌,還有曾沛慈才剛被製作單位選唱電影《奇妙的旅程》主題曲,質疑她因此不會遭淘汰,對此製作呂沐橙說:“網友想像力太豐富,一切尊重評審決定。”評審張宇與Roger也強調,評審獨立,不可能配合任何單位炒作。

《星光》今年剛雙料拿下金鐘獎娛樂最佳綜藝節目和主持人獎,上週播出PK賽,創下高收視率,節目當紅卻也惹爭議,有網友在中視討論區抗議曾沛慈以1分險勝林健輝的結果不公平,當時她唱林憶蓮的《愛上一個不回的人》,他唱王力宏的《流淚手心》,同為20分。

接著二度PK再被要求清唱30秒,她唱《傻瓜》,他唱英文歌《Flying Without Wings》,評審黃韻玲當時說:“音準不是那麼重要,歌曲有感情比較重要,《傻瓜》後面音不準,很多大牌後面音不準……”張宇則說:“林健輝你的東西是 電腦做出來的東西,比較不人性,沛慈不是沒有缺點,有點氣不足,我喜歡她人性化的一面。”最後曾以21分打敗林的20分。

製作單位認換歌

播出後有網友公佈林健輝在部落格自爆內幕:“在即將演出的前3天,電視台製作組竟然把我選好的歌曲全部退掉了。”《星光》製作人呂沐橙說,林健輝提出的歌單很多人都唱過,才建議他換歌。

張宇:不可能配合

還有網友在中視討論區說:“電影還沒宣傳,所以不能淘汰曾沛慈,否則當初硬要她來唱《奇妙的旅程》電影主題曲的製作單位,錢收了要對廠商有交代。”

評審張宇說:“不知道曾沛慈有電影主題曲代言,也不可能配合製作單位和唱片公司留下她。我的第2次評語是呼應第1次我說林健輝不愧是專業歌唱比賽出來的,很工整,可能好,也可能不好,他唱得很好,但是沛慈唱得讓現場有感動、有feel。”

下週再PK

林健輝2005年8曾在馬來西亞發行專輯《左邊》,今年4月他到中國參加黑人主持的《青年匯》節目,摘下第1季總冠軍,而後由黑人推薦到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。

黑人說:“他是我節目的冠軍,又抽到演唱我電影主題曲的曾沛慈,唉!手心手背都是肉。”曾沛慈與林健輝11日錄影時,第一場林健輝以王力宏的《流淚 手心》與曾沛慈打成平手,第二場兩人再度交鋒又平手,評審要求兩人12月2日再戰,曾沛慈私下坦言,林健輝實力堅強,讓她有種被纏上的感覺。

林健輝此言引發公平性聯想,黑人解釋:“製作單位希望他們別唱一班及二班曾唱過的歌曲,因為太經典了,對他來說很吃虧。而他不知道之前誰唱過甚麼歌,來問我,我就推薦他王力宏的歌。”

大馬經紀人:當健輝贏了

林健輝在節目中一戰成名,人氣直逼蕭敬騰,他的大馬經紀人吳錦華接受《光明娛樂》表示,此次安排林健輝到節目踢館,是唱片公司在他發片前的鋪陳動作,希望他能像蕭敬騰一樣,先踢出知名度再發片。

“林健輝事前已做好心理建設,完全以單純的想法參加比賽。林健輝是輸了,但我沒有覺得他受委屈,我反而覺得他贏了,一夜之間成為全台熱烈討論的對象。”

有指評審偏幫星光二班,但吳錦華卻以開放態度接受比賽結果,“我不敢批評星光評審,但張宇說他是唱歌的機器,對我來說,那算是讚美,表示林健輝是很厲害的歌手。”

吳錦華也同意評審說林健輝唱歌少了分感動:“他若唱英語歌曲,會比較能發揮,畢竟他對中文歌曲的歌詞意境瞭解得不太清楚,我承認他是有這方面缺點,所以我們才會讓他去中國和台灣受訓,投入中文環境。”

他還說,接下來的踢館賽,林健輝極有可能再碰上曾沛慈,林會否報上次一箭之仇,吳有所保留,表示不太清楚。但他說林健輝有蕭敬騰的命,有約3場演出機會,又引起爭論,這已算是賺到了。

光明日報/娛樂‧2007.11.27

***我并不是林健辉的粉丝,不过N年前他得新秀冠军时停过他的访问,觉得他真的很可爱,而且还说小时候参加歌唱比赛都唱Disney的歌曲,我整个就觉得他太可爱了!读过这则新闻后,我当然去search看看当晚的情况啦!老实说,到底谁唱得比较好真的太明显了啦!希望健辉不要放弃,我看好你当第二个萧敬腾哦!

到底谁才是是真正的赢家?看了自己决定吧!





No comments: